Discord.

老骗子和小混蛋。
⚠️模仿我的人请自重

大概是退了开联,不确定将来会不会有新的推

你们玩个骰子真的不至于这样

*我流私设。魔伽拥有伽罗的记忆,黑组与白组的关系十分和平。
 *表面正经。实际上我们都懂的。

这是一场博弈。

伽罗面上的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仿佛他眼前立着的不是实木打造的桌子而是自己的一生之敌,久经战争考验的阿德里上将此时确实身体紧绷,看向对面时少见的带上了曾身为一军之将的威势,像极北之地凛冽如刀的风雪,恶狼盯紧了他的猎物。他放在桌面上的手很冷,手指在思考对策的过程中稍屈起,指尖轻轻叩击着桌面,发出并不引人注意的轻微声响。这是他在极轻微的不安和沉浸在思考中时的本能动作,足以代表坐在对面的那人在他的定位中究竟有多难缠。当他的手指定在桌面上不动时,这场看似漫长的思考终于有了一个结果,他抬起头,目光坦荡如利剑直撞进对面那人紫红色眼睛。在思考中已产生了完备的应对之策,他自然不欲再掩饰自身战意。

对面抱着战戟的魔王本已在这短暂的等待中昏昏欲睡,直到久违的威势将他从这种半睡不醒的状态下激醒。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有压迫感的伽罗了,只属于两个人的博弈对于他来说是个绝妙的机会。在周围几人的注视下,他正常人的瞳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尖而窄细,人类躯壳下容纳的、与伽罗不相上下的杀气爆发,像久眠的远古恶龙苏醒后舒展双翼喷出的火焰,绝对的高温之下所有事物皆可化为乌有。战戟在他情感的剧烈波动之下发出几声低沉的嗡鸣,又在狠狠扣紧的手掌压迫下被迫偃旗息鼓。伽罗的认真无疑挑起了他本能的兴致,输掉这场博弈的后果同样不在他的考虑之内,博弈开始前立下的那个小小赌约,到了他眼里更像是调节气氛的玩具。

正邪不两立,他们本该从诞生之日起就为了存在的唯一性和完整性流血厮杀,直到其中一方彻底失去生命体征,甚至连残存的躯壳都该破损不堪。伽罗知晓那个由他全部负面情绪为引线诞生的灵魂携带着何等恐怖的实力,他和那把战戟一样深不可测,若对方来冒犯这颗星球的底线,伽罗定然要带着他慷慨赴死的决意战到流尽最后一滴血。但守护者们预料中的大规模来犯没有发生,几次小打小闹般的争斗之后,那个向来不在意死亡的恶鬼为突然站到他身侧的某人放低了自己的底线,远离了自己的目标。

在他对面,他口中的恶鬼正用那张和他足有七八分相似的脸露出难以捉摸的笑。伽罗很难完全吃透对方的用意,不论是他先前刻意地放低底线,还是现在他主动开启这场博弈。重生过后的阿德里上将只剩下被破坏大半的阅历和依然敏锐的战斗意识,这已经是很好的情况,却并不能使他明白该如何读懂他的对手。这就像他站在擂台上发觉本该熟悉的对手变得十分陌生,尤其Kalo还属于其中最难以揣摩的类型。

上将的视线短暂地从对手身上转移,落到不远处两个模样相似的黑发少年身上,气场更锐利些的小朋友拿着刀,对不远处的魔王比划了个速战速决的手势,似乎还挺嫌弃对方的恶劣。额额他自己的搭档单手拿着彩色魔方,不经意间抬起头与他对视时瞳仁里映着自然而然的信任。这种目光抹去了他心里最后的一点由不确定性带来的不安,他朝着搭档微微颔首,认真揣摩着对手接下来的意图。

“准备好了吗。”他说。

“当然。”Kalo极微妙地眨了下眼。

互相揣测的步骤到此结束,身经百战的战士出手往往只讲求一击毙命,问询的话音刚落二人就同时有了动作,他们抓起摆在各自面前的六面立方体朝桌面上一甩,速度快到肉眼难以分辨,不过几秒就决定了这场博弈的胜负——伽罗的骰子丢出了六点,Kalo那枚是五点。

赢了。伽罗松了口气,身上逼人的气势逐渐淡去,同时更觉得对方提出以揭露黑料为赌注跟他玩骰子的行为藏着什么阴谋,他和小心对视一眼,确定对方也有这种想法后同时注意起Kalo的表情。

魔王看上去并没有产生耍赖的念头,他甚至还有心情用自身能源变了个扩音器,并直接将音量调到最大,那架势就像要就自己的黑料开一场座谈会。

“我记得好像是四五岁的时候。”Kalo开始了他的魔鬼发言,“有个女孩子在玩过家家的时候说以后要嫁给他,把他吓得从此再也没去过那个地方。”

伽罗一愣,觉得他说的这个桥段似乎有点似曾相识的熟悉感。稍远些的小心比伽罗更敏锐,他发觉身边Careful看伽罗的目光带上了怜悯,顺着这个线索稍加联想,便已了然。

那边的Kalo还在继续,声波通过扩音器源源不断地传进在场所有人的耳朵里。

“十六岁,他把女孩子给他的情书当成战书,还以为她送来的那份特别难吃的巧克力里边藏了什么毒。”

“后来他知道了情书的事儿,跑到人家班门口去道歉,当着全班五十几个人外带两个上级军官的面说自己的此生挚爱是阿德里星,所以只能拒绝她的感情。”

“那个女孩子真惨,被当着五十几个人的面拒绝。那盒巧克力也被她的告白对象塞进了阿卡斯的桌洞里,倒霉的副将嚼了一块之后吐了大半节课。”

巧克力和情书,这两个关键词终于让伽罗想起那种如影随形的熟悉感来自哪里,从Kalo被战戟制造出来到现在至多不过两三年的时间,他从哪找来五岁和十六岁的记忆,又是从哪认识的阿卡斯?意识到这一点的伽罗觉得自己面正前有一扇画着诡异花纹的大门缓缓开启,引起种种令他牙酸不已的回忆。

“你是不是有我的记忆。”他脸色黑如锅底。

“Bingo!”魔王腾出一只手打了个响指,扩音器啪的一下散成了黯淡的蓝色荧光。像是觉得伽罗的怒火还不够大,他还特别贴心地给予了补充说明,“到分裂的瞬间为止,全部都有。”

那岂不是从小到大发生的所有糗事都被他知道了。伽罗的脸色更黑。他早该知道的,这个人既然敢提出这种赌约,就无论如何都不会让自己吃亏。

看完全程的小心和Careful对视一眼,态度十分一致地摇了摇头。

太幼稚。没救了。

评论(7)

热度(2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