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

老骗子和小混蛋。
⚠️模仿我的人请自重

大概是退了开联,不确定将来会不会有新的推

旅行者

*没有伽小的伽小
*梗是群里的,谢谢姐妹给我灵感搞刀子
*小心死亡警告


我从未见过他这样的旅人。


或许我应该说,在此之前我从未在这里见过来自那颗星球的人。他的发色像夏季晴朗的天空,身高在一米八上下,穿着浅色的长风衣,行李只有一个小箱子,像无数默默无闻的旅者那样,漫无目的地来到这里。


他没告诉我他的名字,只说自己是个无名的旅客,生于阿德里,来自星星球。那个时候我还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只觉得他带给我的感觉很像传闻中消失许久的阿德里战神。当我和他在咖啡馆里面对面坐着,开玩笑地将猜测讲给他听时,他对我笑,说怎么可能呢,战神已经离开很久了。


是的。战神已经离开很久了,星星球现在只剩下四个守护者。战神和他的搭档,在最后的战役结束的那一刻起,消失在了无边星海之中,那之后几年过去,没人看到过他们,有人猜测他们已经死了,而另一些人坚信他们还在,比如我。


这些年来我见过形形色色的旅人,年老的,年轻的,带着希望而来和揣着失望而归的。他是最特别的那个,他的年龄和我猜测的相仿,三十岁左右,眼神却像一个迟暮的老者。他的眼睛是被硬而厚实的冰层严密覆盖的冻土,我没法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光,当他对我笑时,我只觉得他在掩饰什么,而他所掩饰的东西,一定是很悲伤的。


在各个星球间流转,居无定所且永远没有目的地的人,我用“星球间的旅行者”来称呼他们。


我问他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旅行者,他给我看了一样东西,用白色的布仔细包着,放在风衣的口袋里。这是一块黑色的石头,表面布满蛛网一样的裂纹,有些位置还有缺损。最大的一片缺损几乎将这块石头分成两半,已经看不出原本是什么形状。我猜这块石头可能经历过毁灭性的伤害,又被谁一点点拼凑起来,才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这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给我留下的唯一一样东西。”


他说那人是个英雄,是个当之无愧的英雄。只有说这句话时,我能在他眼里看到残留的光,他的表情是骄傲的,嘴角微微上扬着,看着那块石头的表情像注视老友,比任何时候都要鲜活。


直到临别的那天,我才知道他是谁。


或许是上天想让我知晓他的名字,或许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在牵扯着我去了解他的故事,当莹蓝色的火焰在他掌心凝实成刃,将罪犯手中的枪械削成两半时,我曾经的猜测得到了证实。我想起那块黑色的碎石,更恐怖的猜想也成了真。


他是曾经的战神,是游荡的亡魂,是星球间的旅行者。


他是一个失去了全部重要之物的普通人。

评论(6)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